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才幾年時間,電腦真的比電視還多了!

看見林佩蓉老師分享今年~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的評選書單,想起以前寶銀與君莉老師合作出版的書(資訊寶寶學電腦~快樂學習系列)

其實我並不讚同孩子用太多時間在電腦上,且當時我的電腦能力不佳,不敢接下這案子。但資策會某主管遊說了我:

1.當電腦和電視一樣多時,我們必須引導孩子認識正確的電腦常識。


2.如果可以透過紙本遊戲書認識與介紹電腦,可減少孩子上機的時間,我們願意投資,希望妳試試看。

3.在這辦公室裡,妳所見都是電腦高手,但我們不懂孩子的發展.興趣.能力,電腦的事我們處理,遊戲書的內容要拜託妳們,我們各自發揮專業共同合作。

*當有日電腦和電視一樣多時,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
*要培養孩子正確概念
*透過紙本遊戲也可以認識電腦

這理由遊說了我參與,就在那年暑假與假日我與君莉老師完成這一系列遊戲書。並有幸榮獲文化部第17屆~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~科學類。

當時電腦不是很普遍,而今電腦真的比電視多,還發展了平板電腦及手機,發展的速度快的驚人。我還是堅持別讓電腦佔用孩子寶貴的探索.操作.生活體驗甚至親子互動時間。
但理想歸理想,如今電腦.手機像一股惡勢力,無所不在!再次呼籲別讓孩子接觸太久,要遠離阿!尤其是嬰幼兒時期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